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水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4-03-28 16: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4]1号要求,结合水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做如下报告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 

    为全面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加强对水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一直严格遵循“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严密审核,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信息公开的管理和工作机制。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切实可行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稳步推进。    

二、突出重点务求成效

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上主要突出如下重点:

一是在公开内容上我们按照要求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干部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特别是针对2013年“4.20”芦山地震后水利行业采取的各项抗震救灾及震后恢复重建类信息,我局一直按照主动跟踪、及时公开的原则,让各社会团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相关的工作情况。

二是在公开形式上,我们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等原则。主要通过网络媒体、宣传活动、设立群众意见箱等形式,采取长期、定期和随时公开三种形式实行政务公开。另外还广泛利用新闻媒体的作用,对于水利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重大防汛抗旱情况适时在电视台进行报道。

 三是在公开程序上,我们首先对所有需要公开的内容交由分管领导仔细审核修改,然后交由办公室再对内容细节复核把关,最后交单位一把手审阅签字后进行公布。     

三、围绕不足切实改进

一年来尽管我们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上级整体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信息公开宣传虽然形式多样但是还不够生动。二是一些动态信息公布得还不够及时。三在监督方面没有经常展开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评议等工作,并缺少对下级区县部门信息的指导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不断提高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我们将积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采取多种生动有效的形式,认真学习上级部门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领会精神、把握要领、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在内部深入宣传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推行信息公开的重大意义。     

二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坚持及时公布并更新水务动态及部门信息,重视群众意见的反馈,吸纳合理建议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百姓了解水务工作,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有重点、有形式、有载体、有承诺、有实效。     

三 是坚持规定,落实责任。坚持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工作目标考核内容之一。进一步加大领导力度,落实部门工作人员的公开责任制,按时开展监督、检查、评议等活动,并对区县水务部门的信息上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进行指导。

四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和掌握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实践经验,努力把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律性研究解决信息公开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矛盾和一些深层次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