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4-03-28 13: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局领导高度重视,机关各科室及各二级机构各司其职,现将全年工作报告如下:

一、依法行政,积极主动发布政府公开信息

2013年,我局及时主动的在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开政府信息220条,在我局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51条,市人社局2个官方微薄公开信息221条,其中涉及灾后重建信息100多条,积极公开了涉及人社方面的政策文件,比如《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措施的意见的通知》川办发【201340号等文件。

二、创新方式,多渠道公开政府信息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始终把它提高到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群众多渠道了解政府信息,在公开形式上,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公开。一是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公开信息。二是我局在互联网网站分工作动态、最新文件、政策法规、考试信息、县区信息、招聘信息、求职信息等板块及时公开政府信息,这些都是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三是在局门户网站开办科学重建专题版块,创办科学重建信息专报,目前已发布十三期,信息近百条。为了科学重建、阳光重建,我局还专门举办了重建培训班,为全市人社系统科学重建打下基础;四是我局对外公布了“12333”咨询电话,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政策咨询接待窗口,针对相关咨询,安排专人进行答复。五是开设了雅安市人社局政务微薄,公开相关信息110条,同时我局还利用政策宣传、公告栏、报纸等方式进行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收到申请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局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有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做到政府信息能公开的尽量公开,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时效性。

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