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关于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4-03-28 11: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办《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自查工作,现将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由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办公室领导具体牵头,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信息公开工作,确立一名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使得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专人负责,有专人落实。二是建立信息公开制度,完善保障措施。每条信息都经科室负责人把关、分管领导审签后再报送,严格的按照信息报送流程执行,规范信息处理流程,利用公共平台和必要的设备来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度,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时主动公开政务工作信息。2013年度我局在电子政务外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含新增和变更)共209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01条,法规公文信息4条,财政信息1条,计划总结信息1条,其他信息102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中主动公开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雅安市扶贫移民局无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雅安市扶贫移民局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雅安市扶贫移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信息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工作效率有待提高。2014年,我局将充分挖掘信息,扩大信息的征求范围,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和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存档工作,积极开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3年度,雅安市扶贫移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