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4-03-27 14: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编制本年度报告。该报告的统计时限为:201311日至20131231日。如有疑问,请与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352610094

     一、概述
     2013年,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安排,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保密审查领导小组。制定并完善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措施,明确了实施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公开程序以及各科(室)职责分工。
    (二)健全制度机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工作和政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在充实公开内容、完善公开途径、规范公开程序、改进公开方式、明确公开责任和保密措施等各个方面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并形成长效机制。
    (三)完善门户网站。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关于维护市门户网站内容的要求,改进升级本单位子网站,完善了网站相关内容,新开辟了公路质监站、造价站的栏目,更新了领导分工职责和各科室职能职责,公开了相关政策法规、交通要闻、出行服务、办事指南、党风廉政、区县之窗、交通资料库等内容。
     (四)突出公开重点。一是围绕工作重点,重点推进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4.20”芦山地震交通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工作进展情况、道路运输服务、交通行政执法、交通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围绕服务群众,公开政务服务办事事项、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等,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五)及时答疑解惑。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及时做好书记、市长信箱的信访回复工作,接受群众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建议,受理市民在公交、出租、公路运输、交通执法等方面的咨询投诉,在最短时间内把百姓的急事、难事、愁事办好、办妥,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雅安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26条。其中:1、政务公开信息274(报市政府信息公开办)2、工作动态信息152条(通过雅安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发布)。为了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我局的政府公开信息,我局还采取多种措施,使用多种渠道发布信息。我们通过在雅安市交通运输局网页(http://jtj.yaan.gov.cn/发布大量路况信息和工作动态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