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县(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长工作会议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4-03-05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435上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市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孙久国同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班子成员,各县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中层以上干部。

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了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对2014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再推动。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孙久国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县、乡、村四级食品药品监管体系,形成村(社区)有协管员,乡(镇、街道办)有监管所的基层监管网络,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管细、管牢、管好。二是加快推进系统灾后重建工作,切实保障灾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按照市县党委政府灾后重建安排,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切实履行好食品药品监管职责,为灾区食品药品安全保驾护航。三是新组建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有新气象,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成效有明显提高,重点是食品安全监管,让群众听得到、看得到、感受得到,实现开门红。四是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执法水平,要结合上级对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执法能力建设的支持,做好相应配套,保证基本执法需求,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提升执法的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专业化。五是把握统一和部门联动的关系,充分发挥食安办的职能,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确保食品安全从种养殖到餐桌的全链条无缝监管。六是要把握好治理整顿与促进发展的关系,要通过监管保障食品药品安全,通过食品药品安全促进企业良性发展,通过企业整体水平的提升,促进食品药品安全。七是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通过广泛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让企业明白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落实企业食品药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八是将主动预防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做好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事前防范,事后处置工作,要加强舆情监测,早发现、早分析、早评估、早预警、早防范,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要加强事后处置,尽量将已发生的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损失降到最低。九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之中,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新形象,通过大家的努力,为雅安的灾后重建和实现雅安三年基本重建,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作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会议对全市2014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