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卫生局关于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来源: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4-03-05 09: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简称《条例》)的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市卫生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机构,落实专人开展市卫生局2013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机构健全

市卫生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行政效能、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的一项重要措施。形成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强同志为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医疗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雅安市卫生数据中心,负责卫生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实施。我局制定了《2013年雅安市卫生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公开内容和工作措施,围绕2013年灾后雅安灾后恢复重建这一中心,把政务公开纳入了工作议事日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大力推进机关政务公开工作。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坚持了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各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和县(区)卫生行政部门按照市卫生局的要求,切实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实施。

二、明确分工 责任落实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市卫生局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督促实施;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完善信息发布及保密机制;雅安市卫生数据中心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狠抓落实。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人管,有人做,及时公开、发布政府信息。

三、形式多样  内容完善

按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凡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内容,经过保密审核后市卫生局开展了全方位的政务公开工作,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联、容易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甚至产生腐败行为的事项向群众公开。结合卫生局工作实际,卫生政务工作采用多种形式,多方载体,公布政务信息,包括雅安市政务信息公开窗口、市卫生局门户网站等渠道。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丰富,包括医师、护士资格证书的考取的办事流程说明、新闻信息、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政府工作动态及工作开展情况等。多形式,多角度做到政府工作信息的公开化、透明化。

四、及时更新 确保时效性

雅安市卫生局政务信息公开的不同渠道有专人负责,形成工作制度,要求一般信息在三个工作日内发布,对于新闻、公告实时性要求较高的信息在次日之前发布;雅安市卫生局门户网站做到每日一新。所有政务公开内容有重大变化时及时更新,以确保群众能够及时知晓卫生信息,配合卫生工作的开展,监督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使政务公开起到了为人民服务的作用。

五、行政复议和政务服务窗口情况

市卫生局严格依法、依规、全面、正确的执行卫生法律法规,取得了今年全市卫生系统无一例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例,政务服务中心市卫生局窗口按时办结率、当场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为100%的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