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4-02-26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368号)要求,结合我委2013年的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我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按照市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结合“4.20”地震以及灾后重建对于信息公开工作的特殊要求,我委在2013年度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信息的收集和报送;每科室确定一名信息员负责本科室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了信息发布快速畅通;再次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类别、内容、形式和公开范围等基本信息,强调了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同时,我委突出重点公开内容的工作原则,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一体化管理,保障了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2013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委向党政网报送信息336条,雅安市经信委专网上传信息97条,雅安市经信委门户网站上传更新信息1198条。

2013年度我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8条。其中:概况信息数量8条,计划总结信息数量34条,法规公文信息数量1条,工作动态信息数量51条,财政信息数量2条,其他信息数量52条。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情况

我委2013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2件,2件均按时办结,无效申请1件。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委2013年度未接到行政复议,无诉讼及申诉。

五.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3年,我委没有收取这方面的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委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工作程序和责任,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我委在门户网站设有主任信箱、纪委书记信箱、作风建设等互动方式,对我们的工作起到了监督和促进作用。2013年,我委未发生失泄密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尽管2013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但是某些方面仍然不尽如人意:一是部分人员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拓宽;三是信息内容的丰富性有待提升;四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随着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全面推进,企业和社会公众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咨询量必将进一步增长,对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和质量等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一步,我委将采取以下措施,应对新要求: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干部职工对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强化队伍建设,增加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拓宽公开渠道,丰富信息内容,推动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完善工作制度,根据不同时期的特殊要求,确保我委信息公开制度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准确、及时、优质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42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