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气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14-02-25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称《条例》)要求编制的,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雅安之窗网站(http://zfxxgk.yaan.gov.cn/frontpage/html/index.asp)—市政府信息公开—市气象局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雅安市气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雅安市雨城区环山路8号;邮编:625000;联系电话:0835-2223018)。

  一、概述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制定的《雅安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雅安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规范,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创新公开形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在雅安之窗网政府信息公开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概况信息、工作动态、人事信息、政府事项信息、专题信息等;在雅安公共气象服务平台上公开的栏目有气象资讯、政策法规、灾情快报、防御指南、防汛抗旱气象、地质灾害防御气象、道路交通气象、森林防火气象、水电站气象、电网输送气象、水利工程气象、景区景点气象、乡镇气象、相关政策等;在雅安农经网上发布的有政策法规、市场行情、供求信息、名优特产、招商引资、农事建议、气象科普、专家咨询、农业科技等内容。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通过“雅安之窗”网——政府信息公开和雅安公共气象服务平台、雅安农经网等发布。

  2、新闻媒体和通信媒介。在雅安多套电视、雅安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以及电信、移动、联通、96121等通信媒介,每天多次向社会公众广泛发布有关气象信息。

3、办公系统网。向本系统公开工作动态、电子期刊、公共信息等。

4、其它公开方式。2013年,针对灾害性、转折性、关键性天气和重要农事季节以及重大活动,共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2期,抗震救灾专题预报190期,气象信息快报136期,重要天气预报32期,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47期,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58期﹔各县(区)气象局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余期。利用“世界气象日”、“安全生产月”、“科普宣传周”等专题活动,向社会发放宣传材料、报纸等,开展气象法律法规和气象灾害防御等知识的宣传普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以来,我局没有接收到网络、书面或者电话等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狠抓制度建设,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2014年,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气象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使气象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与群众沟通的渠道更加畅通,为防灾减灾、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提供更有力的气象保障。

 

                            雅安市气象局

                           20142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