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副市长孙久国调研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4-02-21 11: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建立健全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新机制,探索食品药品监管的新思路,在全市以点带面推广,220日雅安市副市长孙久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郑乔一行到汉源县、石棉县专题调研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

汉源、石棉县政府汇报了两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推进情况、改革过程中的经验做法、改革过程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的打算。

孙久国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汉源县和石棉县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逐条梳理两县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过程中的共性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对下一步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地方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在人员到位、经费保障、机制建立方面提供支持,不断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

二要加强人员队伍建设。配齐配强领导班子,抓好基层监管所的建立,配备专职人员履职尽责。从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稽查大队执法力量、基层“一专三员”到位三个层面狠抓落实,条块结合,无缝衔接,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网络。

三要加强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工商、质监等部门尽管移交了职能,划转了部分人员,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能放任不管,政府要牵头做好部门的横向联系,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形成食品药品监管合力。

四要勤练内功,外塑形象,敢于逗硬,善于开展工作,通过“亮剑”等专项行动,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提升执法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