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商务局关于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情况报告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4-01-26 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4〕1号)精神和要求,现将雅安市商务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雅安市商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时准确地将商务政策法规、工作计划总结、工作动态、信箱办理,以及公众应知晓和为公众服务的事项主动向社会公开。2013年度,雅安市商务局共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243条。按范围分:外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条,雅安之窗公开政府信息42条,内网公开的政府信息64条,信箱办理29条,其中已在雅安市电子政务外网选登公开的回复信件16条,已向写信人公开的回复信件1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无依申请要求雅安市商务局公开其它政府信息事项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雅安市商务局无收费项目。政府信息已公开的10项商务行政审批事项、2项非行政审批事项和5项政务服务,均实行免费办理。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雅安市商务局主动公开的150条政府信息内容无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3年度,雅安市商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虽然比上一年工作有了很大的改进,主动公开意识有所增强,管理更加规范,按工作要求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理解不深、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怕泄密的思想比较重。二是动态性信息多,政策性信息少。2014年,我局将在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基础上,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及时和准确地公布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充分发挥好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3年度,雅安市商务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雅安市商务局
                                                                                                       2014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