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度报告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4-01-22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2年,我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四川省政务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2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领导和工作机构

根据《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市教育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年初对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的规划和部署,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分解,层层落实到各相关科室,并指定由局办公室负责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采集、日常更新维护等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年来我局根据教育系统的实际情况,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工作实际,逐步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发布保密审查、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和考核、公开受理举报等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明确市教育局办公室为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监察室为监督机构,公布了受理和监督电话,建立了受理答复机制,做到了件件能受理,事事有答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2年市教育局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3条。其中,“三公”经费1条,民生工程网上承诺信息1条,行政审批公告5条,工作动态信息156条。主动公开了本单位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本市的中小学校收费依据、标准,监督投诉电话,教师资格审批及中、高考相关政策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一是通过雅安之窗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发布各类政策和工作信息,二是在市教育局门户网站上设立了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策和信息。

2、报纸、电视媒体

在雅安日报和雅安电视台上及时向公众发布涉及公众利益的教育信息和教育政策,有关教育动态及时在报纸和电视媒体上动态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1、申请情况

2012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处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无处理情况。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

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政府办公室的具体指导和市教育局领导的重视下,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有待进一步提高,还需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继续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系统性和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