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深入基层调研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4-01-16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411415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乔率部分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深入基层,分别到天全县、名山区调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工作。天全县分管副县长邓萍,名山区分管副区长王欣,天全县、名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此次调研对目前天全县、名山区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履行新职能,开展食品药品监管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调研中,郑局长代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感谢天全县、名山区党委、政府对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充分肯定了天全县、名山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的工作。郑局长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攸关每一个人,责任重如泰山,大如天。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点多、量大、面广、战线长,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每时每刻都可能发生,任务十分艰巨,工作难度大,希望县(区)党委政府能站在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配齐、配强食品药品监管队伍,让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拳头更有力,真正实现为人民服好务、为人民尽好责的光荣使命。

针对下一阶段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郑局长要求,一是要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全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推进会的精神,尤其是叶壮书记、越良市长、兆全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体制改革的重大机遇,尽快将机构、编制、人员、装备落实到位,加快推进基层监管所的建设,发挥基层监管所的监管效能,让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真正“接地气”。二是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开展节前全覆盖检查,确保春节前后食品药品安全。三是树立新局新气象,以实施“亮剑”行动为契机,强化执法效能,对食品药品违规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实现三个“一批”,警告责令改正一批企业,查处一批违法案件,移送一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