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无菌类植入类医疗器械的监管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3-12-27 09: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无菌类和植入类医疗器械安全风险较高,其产品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公众的健康和安全。为加强辖区内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质量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对15家无菌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9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目标,以“规范进货渠道、提高管理水平、保障用械安全”为原则,旨在规范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和医疗机构的使用行为:一是加强进货渠道的管理,要求各单位对供货单位的合法资质进行审查,规范进货渠道、供货资质证件;二是完善医疗器械质量验收、养护、储存、使用、一次性器械使用后销毁等管理制度及购进验收记录;三是加大查处使用无产品注册证、无合格证明、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违法行为的力度。

检查发现,大部分被检查单位进货渠道规范,能严格审查供货单位资质,但也存在管理制度不完善,收集产品资质材料不齐全,进货验收记录不规范,甚至有部分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有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检查人员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对使用过期医疗器械的2家医疗机构已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