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2-12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11日,市长陈越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送审稿)》。《意见》指出,力争到“十二五”末,基本建立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无偿、低偿和有偿服务相结合,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公众互助,具有中国特色符合雅安实际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目前,老年人口基数大、高龄老人比例高、空巢老人逐年增多、家庭养老功能弱等特征在我市日益显现,发展养老服务业十分紧迫。按照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重点扶持和发展高端健康疗养、中级养老服务等生态产业”要求,我市积极探索建立家庭与社会、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中级养老与高端度假相结合,长寿社会建设与灾后重建规划和生态城市建设相结合的养老服务发展模式。

具体目标是:根据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改()建市社会福利院,每个县()至少新(改、扩)建一所具有示范作用、面向社会的养老服务机构。力争实现90%的老年人通过自我照料和社会化服务实现居家养老,7%的老年人通过社区组织提供的各种专业化服务实现社区照料养老,3%的老年人通过入住养老机构实现集中养老,构建形成“9073”养老格局。灾后重建基本完成后,力争全市养老床位(含社区日间照料床位)增加5000张以上,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0张以上;2018年,力争实现千名老人拥有床位50张以上,公办福利院(中心)、敬老院全部达到省三星级标准,集中供养率达到90%以上。

会议强调,各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灾后重建,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大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力度,大力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在省统计局《重要统计信息专报》第32期上的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了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饮水安全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