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砂石资源开采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3-11-26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强对砂石资源的监督管理,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砂石资源开采利用合法、有序、规范,雨城区积极组织开展砂石资源开采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并取得明显效果。

  2012年之前,雨城区主要砂石开采区龟都府库区共有130多只采砂船,大多数是无证开采,盗挖乱采砂石的现象屡禁不止,不仅破坏周边生态环境,造成国有资源浪费,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在市水务局的指导下,雨城区水务局按照“整治出规范、整治出清明、整治出效益”的原则,通过采取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目标,细化方案;广泛宣传,强造声势;调查核实,摸清情况;先易后难,分类处置;依法公开公平拍卖以及加强联合执法等措施,全面整治无证开采、盗挖乱采等各种违法违规问题,清理规范存在的遗留问题。通过整治龟都府库区砂石开采安全生产条件及河道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达到了“依法规范、有序开采、保障供给、维护稳定”的预期目标。

  下一步,雨城区还将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建立库区砂石开采长效管理机制,一是积极和相关部门采取联动机制,实行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切实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严厉打击非法开采活动;二是建立常态化巡查制度,经常安排执法人员定期不定期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持高压态势,防止违法违规开采活动死灰复燃;三是建立群众举报制度,公开举报电话,广泛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