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凝心聚力 奋勇向前——雅安工商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3-11-25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19日,雅安市工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工商局局长、党组书记李钟主持学习会,市局领导和各科室、支队、中心、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李钟局长首先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市工商系统各级党组织、各科室,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雅安实际,奋力推进改革创新,努力为雅安科学重建“三年基本完成,五年整体跨越,七年同步小康”作出新贡献。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余波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代表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心得体会,促进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在我国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一步提出了深化改革的总体目标和战略部署,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改革攻坚的动员令和宣言书,为我国在新形势、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决定》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汇聚了全面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社会改革的科学指南,也是不断深化工商行政管理的行动纲领。大家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抓好贯彻落实。、

李钟局长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全市工商系统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加紧部署、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科室、支队、中心、直属事业单位,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分散学、自学等方式,认真研读《决定》全文,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全面学、深入学,把全会精神学懂吃透,融会贯通。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带头、做表率,学在前、走在先;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关于科学重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局“257”战略,加强工作创新,争创全国一流工商结合起来。真正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到实处。

二是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全面提高工商行政管理水平上来。

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服务灾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快职能转变,积极落实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推进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降低创业门槛,激发市场内生动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大力支持发展低碳、绿色、循环经济,积极服务雅安高水平实施产业重建。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在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方面开动脑筋,发挥更大作用。扎实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加大指导广告业发展的力度,大力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

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监管执法水平。按照“宽进严管”的要求和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严格市场主体监督管理,着力形成部门协调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主体自治的市场监管新格局。切实履行好市场监管重任,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把监管的重点放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对经济社会发展可能造成大的危害的领域上来,不断提高维护市场秩序的综合效能和水平。当前要重点组织开展好“红盾百日打假行动”,加强灾后重建建材和食品安全等重要领域的监管,依法查处扰乱灾区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为科学重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消费维权水平。以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契机,进一步更新维权理念,创新维权方式,完善维权机制,努力提高消费维权的科学化水平,引导健康文明消费,切实维护灾区消费者切身利益,促进灾区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打响12315消费维权惠民品牌,促进企业自主经营、公平竞争,消费者自由选择、自主消费,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

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省局“257”战略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结合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局“257战略”两年强基础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商工作基础。紧扣三中全会精神明确的改革方向,深入推进工作创新,积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执法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建设法治工商。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的要求,结合开展“中国梦”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开展“三问三查三比”活动,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商队伍。

五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开创工商工作新局面。要做到学习全会精神与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统筹安排,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对照年初目标,认真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奋力攻坚,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结合三中全会精神要求,立足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