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第一起针对医保基金的特大诈骗案近日宣判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3-11-12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年来,全国范围内针对医保基金的诈骗犯罪活动日渐猖獗,严重危及基金安全。为确保我市医保基金的安全完整,在市人社局的统一部署下,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通过“提素质,抓监管、强机制”,成功防范和发现了多起针对医保基金的诈骗犯罪行为,而于2013年11月5日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的荥经特大医保诈骗案就是一典型例证。
  由医保经办机构通过监管发现并共移送司法机关的荥经特大医保诈骗案,涉案人员23人。经法院审理查明,涉案人员采取虚构在华西等省内著名医院的住院记录及伪造医保报销资料等方式,共骗取医保基金206余万元。法院判决涉案人员李某等23名被告人的行为构成诈骗罪,其中李某参与诈骗金额147万余元,王某参与诈骗金额75余万元,属数额特别巨大。法院根据各被告人诈骗的金额、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等,以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13年,王某等5名被告人以诈骗罪判处3-9年不等的有期徒刑,14名被告人被判缓刑,3名被告人免予刑事处罚。
  荥经医保诈骗案成功发现并告破,是我市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保持对诈骗的高度警惕、按防控机制和日常监管程序操作而成功防范诈骗的典型例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市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强化监管制度建设,构建长效防控机制,严厉打击针对医保基金诈骗行为,确保基金安全完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