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灾后重建唯一饮水项目“九襄水厂”顺利展开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3-11-08 10: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汉源县地处西南山区,是大渡河中游干热河谷高山地带,气候干燥少雨,旱、洪、山地灾害频繁,由于受特殊自然、地理条件的影响,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冬春少雨或微雨,大部份农村存在水源干涸和季节性缺水现象。九襄镇、唐家镇、大田乡在“4.20”后缺水情况更为突出,该片区村民主要依靠自建露天简单供水管道解决基本用水需求,还有部分村民到山沟或渗泉挑水,直接饮用这些未经处理的水,缺水的问题严重影响了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当地民众对饮水工程的建设是盼之又盼。

为尽快解决好当地民众的饮水问题,汉源县以灾后重建为契机,针对九襄片区全域供水矛盾突出的实际,因地制宜,编制完成了九襄全域供水规划。该规划拟新建九襄水厂,解决九襄镇、唐家镇及大田乡区域10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设计日供水规模5万吨,规划总投资2.0亿元,分期进行。其中第一期将启动九襄水厂厂区、水源工程及部分管网建设,该期建设已列入“4.20”灾后重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以后,该工程计划使用省级水资源费逐年分期实施。

九襄水厂第一期工程规划总投资5700万元,其中灾后重建资金4200万元,计划新建水厂一座,取水枢纽一座、新建、恢复输水与配水管网,建立县级农村水质监测中心,建立自动监测、监控系统等。该工程已确定核工业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为水源论证单位及工程设计单位,目前该单位已进场,正开展水源论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