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人行雅安中支四举措贯彻落实成都分行中心支行行长座谈会精神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2013-10-31 17: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分行召开辖区中心支行行长座谈会后,814—16日,雅安中支随即通过党委会、县支行行长座谈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传达总、分行中心支行行长座谈会精神,并结合辖区实际,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继续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充分发挥金融职能作用,按照国务院和“一行三会”有关要求,全面做好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为灾后重建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积极做好省级金融机构与雅安灾后重建项目融资对接的各项准备工作。督促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三农”、中小微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领域的信贷投放,促进区域经济灾后恢复增长和发展。

二、强化风险防范,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一是高度关注辖区经济金融运行过程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完善机制,加强跟踪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止产业风险、企业风险及其他风险转化为金融风险;二是今年因地震影响暂停综合执法检查的情况下,加大非现场监管力度,指导和督促金融机构依法合规经营,确保金融稳健运行。

三是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增强履职成效。一是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中小企业信用培植工作,优化提升灾区金融生态环境。二是加大农村支付结算环境“迅通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四有”目标任务。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加大存量个人账户真实性核实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完成100%核实。三是加强与地方税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宣传力度,深化财税库银横向联网工作,提高电子缴税比例,确保完成国税、地税电子缴税80%目标。四是积极推进直接债务融资工作,支持并推动雅安市商业银行做好次级债和中小微企业金融债发行各项工作。五是充分做好二代支付系统上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二代支付系统成功切换上线运行。

    四是积极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吃透精神,全面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基层央行履职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促进履职形象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