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行政中心举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3-10-30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23,在雅安质监局的要求和指导下,雅安市行政中心组织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参与和观摩了此次演习。

   此次演习参加人员分为总指挥、副指挥、技术组、通讯组、解救组、安抚组和后勤组。15时演习正式开始,模拟乘客的参演人员进入电梯,而后技术组人为对电梯停电,造成电梯困人事故。监控中心接到电梯呼救报警后,通过监控录像和对讲,发现电梯出现故障,立即报告电梯位置、被困人员动态和情况,同时一边与被困人员保持沟通,告知正在组织救援,切勿试图以不安全方法逃离轿厢,务必保持镇定,耐心等待解救是最安全的方法。接到报告后救援小组等立即到达救援现场,通过松闸将电梯轿厢放至平层位置,然后用三角钥匙开启层门,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演习结束后,雅安市质监局、雅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物业服务中心、电梯维保单位等相关人员举行了座谈,就演习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演习,使参演人员熟悉了事故处置过程,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了电梯的安全管理意识。整个演习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