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省笫三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概(预)算标准培训在雅安举行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3-10-23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22日, 由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的全省笫三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概(预)算标准培训在雅安红珠宾馆开班。来自甘孜、阿坝、凉山三州国土资源系统、财政系统、政府评审系统共200多名学员参加为期4天的培训。系统学习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财务管理要求、勘查设计预算标准、工程监理预算标准、预算编制与审定规定、工程量计算规则预算标准、治理工程预算定额、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管理要点、国土资源管理相关政策解读等课程。
  省国土资源厅财务处、地环处(站)、宣教中心、省财政厅相关处室领导和雅安市国土资源局、雅安市财政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了10月22日上午开班仪式。雅安市国土资源局机关党委书记蔡志康受肖洪春局长的委托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代表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来雅参训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学员表示最热烈欢迎!并对省上两厅、地勘队伍和三州三个系统长期以来特别是“4.20” 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对雅安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有力支持 和无私援助,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蔡志康指出,“4.20” 芦山强烈地震不仅使雅安本来就比较落后的基础设施建设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严重破坏,而且更使雅安本来就十分脆弱的地质环境也遭受到了千疮百孔的巨大创伤。全市共排查出震后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2878处,在三年灾后恢复重建中,要完成713处排危除险、123处损毁工程修复、3530户受灾害威胁农户避险搬迁、396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项目实施,目标任务十分繁重,项目实施迫在眉睫,工程管理急需规范。省上国土、财政两厅把这次培训安排在雅安举办,正是对雅安震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的关心支持、最大的帮助指导、最大的促进推动,雅安市国土资源系统将虚心学习全省各地老大哥单位的好经验、好作法,主动会同财政部门和政府评审系统,严格按照本次培训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概(预)算工作,确保全市震后地震灾害治理工程项目按时启动、扎实推进、规范运行、如期完成。
  蔡志康表示,雅安市国土资源局作为本次培训的协单位,将会同市财政和政府评审部门,立足雅安自身条件,竭尽全力切实做好培训会务和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本次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