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

来源:雅安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8-20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5日,市长陈越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深入贯彻全省“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事业工作分析电视电话会议,以及我市“4·20” 芦山强烈地震灾后科学重建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促进下半年经济增长和推进灾后科学重建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发展大势,增强工作主动性,采取有针对性地对策措施,奋力推进科学重建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会议认为,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开局。二季度,受“4·20”芦山强烈地震影响,全市经济增速明显放缓。面对灾难,全市各级各部门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精神,共克时艰、团结拼搏、扎实工作,挺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夺取了抗击地震和洪涝灾害的重大胜利,经济形势好于预期,为灾后科学重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我市灾后科学重建全面启动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促进经济增长、加快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点。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走势和经济运行特点,研究确保“稳步回升、逆势而上”的方法。要积极反映雅安灾区灾后重建的困难,抓住机遇,找准发展的突破点,加快工业发展,抓好项目投资,着力扩大消费需求,强化财政收支管理,保持物价基本稳定,确保科学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双胜利”,全面完成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府法制办关于下放行政审批权有关问题的请示》,决定下放部分行政审批权,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重建工作的高效务实推进。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通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结果,强调要严明各项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阳光重建、廉洁重建”。 

 

        会前,市长、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还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决定,从本次会议起实行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带头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