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

来源:雅安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8-20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3日,市长陈越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明确了我市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目标、具体任务等。  

        在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原则上,我市将坚持预防为主和严惩重处相结合,注重源头治理和过程管理,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坚持分段监管和综合协调相结合,注重落实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责任,建立全程无缝衔接的监管工作机制;坚持专项整治和常态监管相结合,注重日常规范,构建科学监管长效机制;坚持传统监管手段和现代化监管手段相结合,注重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系统,提高监管效率和水平;坚持执法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面加强我市食品安全工作。  

        我市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使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食品合格率保持较高水平,有效防控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示范县(区);用5年左右的时间,建立健全与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食品产业规模化水平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体制进一步完善,诚信体系基本确立,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检验检测、投诉举报和宣传教育培训体系基本建立。到2017年,全市食品总体合格率达到95%以上。  

        会议指出,要高度关注我市的食品安全。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要认真抓好,让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要研究创新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准确定位我市食品安全的目标,加强监管责任,切实为食品安全负起责,此外,还要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统计局关于当前企业用工和城乡就业情况的报告。  

        今年6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全市77家企业用工情况、16个城镇社区就业失业情况和80个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进行了抽样调查,经调查分析,当前我市企业用工需求较去年有所下降,第三产业拉动就业效应弱化,抽样调查失业率高于城镇登记失业率,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问题会更加突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总人数增加,务工收入增长仍不容乐观。同时,市统计局近日开展了对地震前后规上企业用工变动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调查结果初步判断,短期内地震对我市城乡居民在企业务工的收入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的首要任务,就业问题解决不了,社会难以和谐,同步小康难以实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要千方百计地恢复经济,千方百计地扩大就业岗位、推动创业,千方百计地做好企业员工培训工作,切实保证务工人员的工资待遇,千方百计地做好就业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的请示》。据此,我市从2012年1月1日起执行的每月最低工资标准由每月880元调整为1070元,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每小时9.30元调整为11.1元。  

        会议还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关于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暨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