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

来源:雅安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8-20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6月13日,市长陈越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重点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事关党委、政府的全局工作,直接影响党委、政府的执政形象,影响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公信力。要迅速全面开展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力度推进煤矿企业清理整顿关闭工作,切实落实党委、政府抓安全、管安全的重大责任,始终抓住安全生产的“操作层面”去落实安全要求。  

        会议要求,为迅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即日起至9月底,我市将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通过全面细致深入的大检查,排查整治各类生产、生活安全隐患,督促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铁腕打击非法违法和违法违章行为,推动企业进一步健全并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技术规程和标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堵塞安全生产监管漏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煤矿关闭整合和兼并重组工作,切实开展好“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突出抓好消防、地质灾害防治、煤矿兼并重组、农村道路交通四个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灾后恢复重建给雅安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要紧紧围绕灾后重建、市场、旅游、就业抓工艺美术产业发展;要强化人才引进,加强专业技术队伍建设。  

        按照全市工业发展总体要求,结合我市工艺美术行业特点,我市将以芦山根雕创意产业园、宝兴汉白玉奇石文化产业基地、荥经黑砂工艺品加工基地、雨城区藏茶及竹制工艺品为产业布局重点,按照壮大一批重点企业、做强一批优势产品、培育一批知名品牌、培养一批艺术大师的发展思路,依托骨干企业,依靠优秀人才,发挥品牌效应,促进行业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