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体育局2013年第二季度社会事业运行情况报告

来源: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3-06-27 1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竞技体育方面主要工作

    (一)为备战省十二届运动会做好运动员选材、注册工作

4月份,我局各项目教练到各县区、乡镇学校进行选材工作,补充小年龄和流失队员。运动员注册,现已注册田径、举重、跆拳道、射击、射箭、武术散打、柔道、水上项目等16个项目的运动员629人,顺利完成了今年的运动员网上注册的工作。

(二)地震后,积极协调完成所有项目的恢复训练

     地震后摔跤馆被损坏,面临停训,我局立即与山东省举摔柔训练中心联系、协调,由山东泰安体校无偿地接收我校摔跤队23名运动员到山东省训练。其它项目在确保运动员安全前提下陆续恢复训练。

(三)雅安籍15名运动员获得参加全国第十二届运动会资格

市水校多名运动员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赛艇皮划艇预赛暨2013全国锦标赛上,5名运动员获得了参加今年9月在辽宁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决赛资格,是我市水上运动项目历年来进入全运会决赛人数最多,实力最强劲的一届。 

市体校多名运动员通过全省选拔比赛,有10名运动员获得了参加全国第十二届运动会资格,其中射击4人,举重1人,田径2人,射箭2人,柔道1人。

 二、群众体育方面的主要工作

  响应和贯彻落实“实现伟大中国梦,重建美好新家园”主题教育活动重要部署,为了提振“4.20”灾区群众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信心,达到以精神重建促家园重建的目的,我局对天全、名山等县(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推动灾后全民健身运动开展。

  三、建设工作

 (一)全市重点工作陆家坝体育生态公园工程建设完成了工程清单和控制价的编制工作,赓即进行招投标工作。

 (二)体育中心游泳场项目进场施工,工程进度顺利推进。

   (三)体育中心体育场二期工程完成初步方案的设计。

 (四)市体育馆地震后紧急修复加固,6月10日完成验收,向市民全面开放。

  (五)初步完成“4.20”地震灾后规划编制工作

  今年,我市遭遇百年难遇的地震灾害,4.20芦山地震后,我局结合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区域规划、“十二五”专项规划以及各区县灾情损失情况,编制地震灾后重建规划项目52个,其中恢复重建项目15个,按1:1.8项目估算金额为6.8亿元;发展提高类项目37个,按1:1.8项目资金估算金额13.7亿元,已上报省体育局和市发改委。

  四、抗震救灾工作

   (一)启动体育场馆(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应急预案

  1.体育场、体育馆和陆家坝生态体育公园全部开放,接待群众避险。每天接待群众2000人左右。安装临时电源,提供用水,通讯设备和充电,提供遮风避雨场住所。

  2.每天接待200至300辆来自全国各地救援物资重型车辆临时停放和中转。

 3.发动职工成立爱心食堂,为众多志愿者和全国各地救援物资运输人员提供24小时免费用餐。

 4.配合民政部门,在体育场内搭建临时帐篷500多顶,为群众提供避险住所。

 5.临时聘用卫生保洁人员,安排卫生清扫,每天清扫生活垃圾数以吨计。

 6.调集安保人员24小时巡逻,确保避险场所秩序井然。

 7.关爱职工,安排车辆将我局老同志、职工和家属接到体育馆避险。

(二)即时收集上报受灾情况

地震发生之后,我局安排人员随时了解灾损和人员伤亡情况,及时将收集到的灾损情况上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市发改委和省体育局。

   (三)服从全市统一指挥,抗震救灾和抢险工作有序进行

 1.为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地震发生后第三天即启动了对体育馆的加固维修工作。邀请中铁十二公司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对体育馆顶盖和显频围墙进行了维修加固,解决漏雨对体育馆的次生损失问题,撤除危墙避免造成更大损失和人员伤害隐患。

2.我局共抽调8人,派车3辆,直接参与全市抗震救灾和抢险工作。局领导有序指挥全局职工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的同时,不顾余震危险多次深入到芦山、宝兴、天全等各县区查看灾情、慰问基层职工,指导抢险工作。

3.局党支部和工会牵头及时成立抗震救灾先锋队,设立了爱心服务点,为捐赠爱心人士和日夜搬运物资的志愿者提供盒饭、稀饭、馒头、开水、手机充电等服务。不完全统计,接待来雅支援人士近3000人;体育中心中转、停放待命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抢险救灾物资运输车辆2000余辆;为民政部门囤放全国各地赈灾物资50000余件。

  4.组织职工开展爱心捐赠。4月24日,局长官跃忠同志带队前往芦山县,宝兴县将省、市体育局捐赠的800条睡袋,60顶帐篷,50个半导体话筒分别送达芦山县和宝兴县体育局。向天全县老场乡救灾款1万元,重灾区芦山县和宝兴县体育局各1万元。

 全局80名职工(包括退离休同志)自愿参加爱心捐助活动,捐款总额16620元(其中特殊党费:10720元,职工捐款:5900元)。

(四)科学、高效、认真做好灾后重建项目规划工作

全市体育系统规划项目首次编制为72个项目近40亿元投资额,经过反复修改确认为恢复重建类15个项目6.8亿元投资规划,发展提高类37个项目13.7亿元投资规划,目前已得到省体育局和省发改委规划组基本确认。项目为“恢复重建体育场4个、体育馆4个、体育活动中心1个、游泳池1个、业余体校训练中心2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2个,恢复重建乡镇体育设施。”规划编制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五、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重建美好新家园”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按照学习活动的要求,我局及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及时成立了雅安市体育局主题实践教育领导小组,制订并印发《雅安市体育局关于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了多项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六、注重民生工程,继续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力度

(一)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根据川体社〔2013〕13号《2013年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有关事宜的通知》和川体社〔2013〕21号《关于做好2013年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的补充通知》暨省体育局下达项目分配计划,结合我市民生工程实施规划,今年全市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目标任务是建成83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场地遴选工作,待省级配套器材到位后进行安装。所有工程将于11月30日前完工。

   (二)对社区、公园和农村实施全民健身路径援建工程

按照市委、市政府“四城联创”工作安排和要求,我局继续加大对社区、公园和农村全民健身路径工程的援建和维修力度,目前已新增投建14个点,再次对中心城区公共体育健身设施进行了拉网式维修、翻新和更换。

(三)做好体育场馆免费对外开放工作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3年全市十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雅府发〔2013〕11号)的具体要求和安排,今年免费开放体育场馆人数将达到49.8万人次。受“4·20”芦山强烈地震影响,截止二季度末全市累计完成23.78万人次,完成全年任务的47.75%。

雅安市体育局

2013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