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体育局工会关于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重建美好新家园”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报告

来源:雅安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3-06-06 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妇联:

按照市妇联《在全市妇女中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重建美好新家园”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雅安体育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

一、加强领导,突出特色。

二、局女职工委员会把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重建美好新家园”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作为下半年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了工会工作日程,由分管领导亲自抓、负总责,由委员会主任具体抓,结合体育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形成了声势浩大的主题教育活动。

二、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一)会议宣传

在动员大会、宣讲会等会议上,全局女职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省委省政府《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省委《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和意见》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通过学习,女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伟大中国梦——重建美好新家园”的内涵有了清醒的认识,了解到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教育内容。一是在职工中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重建美好新家园”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女职工在提升素质、增强凝聚力的作用;二是要与开展学习宣传先进模范人物活动紧密结合,宣传英雄模范和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引导广大职工以他们为榜样,提高素质,增长技能,爱岗敬业,以良好的职业道德为市民服务;三是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强化服务意识,增强职工主人翁责任感,为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凝心聚力。

(二)专题专栏宣传

在单位显著位置设置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专栏宣传栏,将开展活动的照片、学习笔记等文字材料放入宣传栏,让女职工积极参与到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中来。

(三)深入讨论

通过召开座谈会、讨论会、组织观看专题片等形式,组织女职工边学习边讨论边实践,充分围绕科学 恢复重建、预防次生灾害、重建家园等重点工作进行学习讨论。

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一)开展“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活动,组织女职工充分利用便利的体育设施锻炼身体,通过各种文体活动,不仅强健了身体,更“重建”了女职工的精神家园,增强了女职工开展灾后重建各项工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每个月至少组织2次女职工活动,收集女职工意见,整理后向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解决女职工的生活、工作困难和问题。

(三)开展了座谈会,使女干部切实感受到4.20芦山强烈地震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对女职工工作的关心。

(四)组织女职工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引导女职工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和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体育设施灾后重建和体育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雅安市体育局工会

      2013年6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