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国家卫计委灾后重建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卫生、计生规划工作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3-05-29 18: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5月28日——5月29日,国家卫计委规划信息司副司长齐贵新带队,规划信息司副处长吴翔天等一行4人在省卫生厅副巡视员刘捷和省计生委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我市调研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卫生、计生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作。    5月28日,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市政府副市长廖磊、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绍忠、市卫生局分管领导陈艳和市计划生育委员分管领导万定蓉等的陪同下,赴芦山、天全对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灾情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5月29日,调研组在市卫生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副市长孙久国代表市政府就灾后重建卫生和计生规划工作中需要国家卫计委在列入国务院总规、资金支持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听取市卫生局局长李志强《关于四川省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卫生规划的情况汇报》和希望国家卫计委在灾后重建资金、相关重建政策制定、国家投资项目、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向雅安市倾斜的建议意见。与会8个县(区)卫生局局长和市、县(区)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存在的问题,就需要国家支持政策和项目规划等相关事宜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齐贵新认为,4.20地震芦山发生后,雅安卫生、计生战线的同志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紧急响应,顽强拼搏,积极投身于抗震救灾工作中,特别是在医疗救治、灾后防疫及灾后重建工作等方面作出巨大贡献,并代表规划信息司向全市卫生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齐贵新表示,国家领导高度重视雅安灾后重建工作,此次受孙志刚主任和委领导指派来雅安了解实际情况,主要目的是想协助作好雅安卫生和计生部门灾后重建工作。通过听取汇报,结合大家对重建工作的想法和建议,齐贵新同时表示,这次地震之后,雅安在医疗救治、灾后防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也凸现雅安在医疗和公卫方面上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针对存在的问题,回去后将会同相关司局进行认真研究,力争能纳入到国家总体规划中、省上专项规划和医改等多种途径进行有效解决,并期待通过三年共同努力,把雅安医疗和计生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