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启动抗震救灾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来源:雅安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3-05-01 12: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20”芦山地震发生后,雅安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主动超前思考,对法律援助相关事项进行了梳理、研究,依托“法律援助一小时服务圈”,迅速设立了“抗震救灾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切实满足灾区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

      4月28日,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待了两位来自雅安市雨城区上里镇的灾区群众。上里镇在此次地震中属于极重灾区,据两位申请人表述,其房屋都毁损严重,已无法居住,其他财产也损失巨大。在听完两位群众的讲述后,立即启动了“抗震救灾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其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不再审查经济困难状况,针对两位申请人因身份证明不齐全,告知其可先办理法律援助,后续补齐有关手续,直接给予了受理。情况了解完毕后立即联系了律师事务所,确定了援助律师,赓即给予了指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