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会和急性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工作会

来源:雅安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3-04-30 1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提高我市霍乱、手足口病、狂犬病等重点急性传染病监测技术水平、疫情调查和应急处理能力,规范全市传染病报告管理,我中心于2013年4月18日召开了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会和急性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工作会。市卫生局疾控科长刘利、市疾控中心主任杨雅康、各县区疾控中心主任或分管主任、流病科科长、疫情管理人员共3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中心副主任周启富同志主持。

会上,刘科长对2013年全市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今年各直报单位要提高传染病报告系统的敏感性,杜绝漏报;二是加强部门沟通,特别是要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做好学校手足口病、流腮等传染病的防控,同时也要加强疾控与医疗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共同完成传染病各项监测任务;三是进一步规范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报告、标本的采集、运送与检测工作;四是加强全市狂犬病示范门诊建设,各区县至少创建一所示范门诊;五是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督导,提高督导质量。

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功能完善与统计规则变更、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处置指南(2012年版)、手足口病聚集性和暴发疫情处置工作规范(2012版)、雅安市狂犬病预防处置规范化门诊设置标准与工作规范(试行)等内容。梳理和总结了雅安市2012年传染病网络直报、预警系统运行情况、重点急性传染病监测情况;部署安排了2013年网络直报、急性传染病防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传染病网络直报监测督导与考核等工作。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