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经开区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雅安市经开区 发布时间:2013-04-18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有力指导下,雅安工业园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积极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领域和内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3〕1号)要求,工业园区管委会编制了《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现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工业园区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综合发展部具体负责日常事务的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运行机制,年初制定计划,细化工作措施,由专人具体负责,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和常态化,及时主动公开工作动态、人事任免、机构设置等相关信息。本着主动公开、依法公开、及时公开的原则,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2年,园区管委会积极拓展主动公开信息渠道,通过园区官方网站、政务微博、北纬网及市政府网站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机构和人事管理重点公开了园区管委会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包括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政务活动重点公开了园区重要接待和主要领导的重要活动。2012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5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具体包括:概况类信息72条,占27.8%;计划总结类信息12条,占4.6%;法规公文类信息10条,占3.9%;工作动态类信息126条,占48.7%;人事类信息5条,占1.9%;财政类信息6条,占2.3%;其他类信息28条,占10.8%。切实做好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其他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2年,工业园区管委会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收费及减免情况;无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2012年,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范围和公开量还需要增加,网络平台利用还不够充分。今年的工作中,我们将改进措施,规范管理,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与广大网民沟通、互动。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园区相关信息。

        五、说明、附图

        (一)其他说明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包括所有附表的数据)都仅反映2012年度的情况。

        (二)附图(见附件)                             

                    四川雅安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3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