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3-04-08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3〕1号)要求,由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五个部分组成。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雅安市安全生产信息网(www.yasafety.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兴街1号行政中心,邮编:625000,电话:2223829)。

    一、概述

    2012年以来,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提高安全监督管理机关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安全监管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为社会群众提供了便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以及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市安全监管局在规定时限内,及时、主动地把应向公众公开的信息内容向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报送,截止2012年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各类信息103条。

    在做好向市政府信息公开网报送信息的同时,市安全监管局依托门户网站——雅安市安全生产信息网公开各类信息,我局安排有专门人员对网站进行维护。专栏分信息公开、安监要闻、安全监管、政策法规、安全培训、领导讲话、应急管理、安全文化、专题专栏、政务互动十大版块。截止2012年,安全生产信息网共公开各类信息7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2年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2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进展,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各科室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强弱不一,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需进一步扩大;门户网站内容更新时效性不强。

    针对这些问题,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主动公开意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安监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信息联络人员与业务科室、有关单位的衔接与沟通,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做好本单位信息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同步更新上报省安监局、雅安之窗政府信息公开栏与本局门户网站信息。

    二是丰富公开内容,拓展公开载体。进一步查缺补漏,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进行补充、丰富和完善,及时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热点问题,适时公布相关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探索新闻发布会、情况通报会等多种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三是增强信息公开时效性。对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流程、要求进行统一和规范,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公开安全监管工作信息,实现政府信息公开与安全监管工作的有效衔接,提高群众满意度。

  

 雅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3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