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2013年1月肿瘤监测分析

来源:雅安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3-03-05 14: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3年1月1日雅安市肿瘤登记随访报告系统正式运行。运行第一月全市共报告肿瘤病例173例。其中男性104例,女性69例,17岁以上各年龄均有病例报告;报告病种以胃、肠道肿瘤最多(45例),其中主要是肝胆肿瘤、支气管肺部肿瘤,乳房子宫肿瘤。病因分析:在肿瘤随访登记新发病例(即存活肿瘤患者)中,胃、直肠肿瘤居首位,其次是肝、肝内胆管、肺、乳腺肿瘤。无论是从地区分布还是从年龄段分布来看,男性因肿瘤新发数多于女性;这可能与男性喜食烟酒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也与工作压力和作业原因接触有毒有害物质机会较多等因素有关。恶性肿瘤对居民寿命的影响男性大于女性。
    对比全人群死因监测网络直报系统报告死亡病例中死于恶性肿瘤的73例分析:1月我市癌症死亡病例数占死亡总数的15.63%,与去年同期比增加了21.67%。死于癌症的病例中男女之比为1.81:1;年龄分布以42岁-89岁年龄组为主占97.26%,地区分布以汉源县和雨城区为主。死亡的恶性肿瘤病例中心消化系统恶性肿瘤和呼吸系统恶性肿瘤为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