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政府工作报告突出林业建设

来源:雅安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3-02-05 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3年1月17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市长陈越良在雅安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上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充满林业要素,林业工作亮点频现,充分展现了雅安林业建设成就,林业生态建设成为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的基础工作。报告指出雅安市2012年 “在全省率先启动通组公路(林区道路)建设505公里”,有效“管护天然林1296万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94.27万亩,公益造林和荒山造林5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2.5%。” 报告明确提出了2013年雅安林业的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加强现代林业产业重点县建设,争取天全竹笋列入国家地理标致保护产品。二是加强生态保护。编制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二期示范点实施方案,继续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程。三是加强自然保护区工作。大相岭自然保护区升级为省级自然保护区,加强汉源湖湿地公园建设。四是加强林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通组公路(林区道路)1000公里。
    通观雅安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坚持生态立市,青山执政,“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赋予林业部门的责任和任务前所未有,体现了市政府对新时期林业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也为今后雅安林业建设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