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2年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

来源:雅安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3-02-04 15: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纠风办:

    按照1月23日召开的《全市民生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会》要求,现将我局2012年承担的民生工程完成情况报告如下年环保民生工程监督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2年,我局所承担的民生工程是我市环保民生工程是:限期治理3户工业企业;限期治理2户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年底前完成限期污染治理任务。此项任务纳入2012年省政府挂牌督办限期治理企业。
    (一)限期治理3户工业企业
    1.项目名称:汉源县汉源锰业公司16500KVA矿热炉烟尘治理
    责任单位:汉源县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2012年底
    2.项目名称:汉源宏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废气治理及综合利用改造
    责任单位:汉源县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2012年底
    3.项目名称:宝兴县四川汉龙石材有限公司石材废水处理项目
    责任单位:宝兴县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2012年底
   (二)限期治理2户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
    1.项目名称:汉源三锌养殖场
    责任单位:汉源县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2012年底
    2.项目名称:宝兴全兴养猪专业合作社
    责任单位:宝兴县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2012年底

    二、民生工程任务完成情况
    经过加强指导,协调推进,深入检查督促,截止2012年11月,我局所承担的环保民生工程已全部完成治理我市环保民生工程已全部完成治理,到12月24日,已全部通过省、市相关管理部门的验收。主要做法:

    (一)市、县两级环保部门高度重视。我局把民生工程作为环保中心工作来抓,下发了《关于加快工业和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源整治民生工程实施的督办通知》(雅市环办〔2012〕96号),进一步明确了整治任务和要求,细化了工作措施,要求企业加快治理进度,确保任务完成。
   (二)实行进度月报。按照市政府目标督查室转发省政府督查室《关于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实施的督办通知》(川府督查〔2012〕21号),要求各县认真梳理分析所承担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我局强化督促指导,严格执法检查,每月现场督办,上报治理进度,强力推进民生工程。
    三、资金筹措情况

    由于各级加强督促,企业重视,所需污染治理资金已筹措到位。

    (一)汉源锰业公司16500KVA矿热炉烟尘治理工程总投资515 万元。其中,申请省级环保污染治理专项资金80万元已到帐,自筹资金435万元。
    (二)汉源宏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废气治理及综合利用改造工程总投资1325万元,全部自筹。

    (三)宝兴县四川汉龙石材有限公司废水治理工程总投资737.08万元,申请省级环保污染治理专项资金70万元已到帐,其余全部自筹。
    (四)汉源三锌养殖场污染治理工程总投资115.2万元,申请省级环保污染治理专项资金34万元已到帐,自筹11581.2万元。
    (五)宝兴全兴养猪专业合作社污染治理工程总投资160万元,申请省级环保污染治理专项资金32万元已到帐,自筹160128万元。
    特此报告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2013年1月30日
(联系人:余凤蓉,电话:22398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