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报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来源:雅安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2-12-25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 

    根据市文明城市创建办《关于报送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雅创建办[2012]38号)和市委督查室《关于印发<雅安市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重点工作倒排工期表>的通知》(雅委督办[2012]37号)及市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印发<雅安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工作安排>的通知》(雅创文指[2012]12号的要求,我局共承担四项工作任务。现根据创建工作一周一报的要求,就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
    对医疗废弃物的集中处置,我局的职能主要是执法监管,督促其规范处置,不具体负责建设和运行工作。
但为落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第二次会议工作安排,要求我局配合市发改委和市卫生局完成“处置医疗废弃物收费标准”的制定。我局已查找到省上制定的收费标准,并建议参考使用省上标准,于6月4日将此收费标准报市创建文明城市办公室。《雅安市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重点工作倒排工期表》内35项明确医疗废弃物的集中处置“由市住建局牵头做好建设和试运行,运行正常后交雨城区管理”。7月31日,我局对该中心运行情况检查,发现该中心仍未运行。据市住建局消息,最近市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置设备已投入使用。按照报送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要求,此项工作情况由牵头单位负责报送。
    二、关于公众对城市环保的满意率大于75%
    经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调查,我市2011年公众对城市环保总的满意率为68.94%,比指标要求低6.06个百分点。但空气质量改善情况、饮用水水质情况、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情况等主要分项指标满意率分别为74.87%、74.12%、72.23%,接近75%总的指标要求。
    需要说明的是:一是此项指标的调查认可权在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二是现在调查采用的是电话调查,群众容易将各类问题归结为环保问题,从而影响到环境满意率。
    三、关于环境保护投资指数大于2.0%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环保投入,投入大量资金加快县、乡镇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场建设,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境保护投资指数明显提高。经协调,市财政局已对我市2011年“环境保护投资指数”进行了调查统计:2011年,我市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50.13亿元,环保投资80162.185万元,环境保护投资指数为2.29%,已达到指标要求。
    四、关于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大于82%
    此项工作为配合协助市住建局工作。近年来,我局认真调查研究,多次向市政府报告,建议加快城市管网建设,提高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其报告得到政府的采纳,并加大投入建设管网。目前,经市住建局核定,市本级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已达82%。按照报送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要求,此项工作情况由牵头单位负责报送。
    特此报告
 
                     
                     
                                                                     雅安市环境保护局
                                                                      2012年12月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