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报送“城市精神”征集活动的报告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0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雅安“城市精神”民众推荐评选活动的通知》(雅宣办〔201251号)文件要求,我委高度重视“城市精神”征集活动,在全委职工中发起征集“城市精神”的活动。现将我委开展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城市精神”对于一个城市的重要性

    城市精神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一种文明素养道德理想的综合反映,是一种意志品格与文化特色的精确提炼,是一种生活信念与人生境界的高度升华,是城市市民认同的精神价值与共同追求。我委高度重视“城市精神”征集活动,赓即制定方案,成立由委主要领导担任评委的评选小组,在委内开展征集评选工作。

    二、全委参与,积极投身到“城市精神”征集活动中

我委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积极投身到“城市精神”征集活动中。经全委职工学习会组织讨论后,最后精选出7条“城市精神”。通过“城市精神”的征集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雅安的了解,进一步激发全委干部职工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的热情,增强了建设雅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附件:“城市精神”表述语及释义

 

                               二○一二年七月三十日

 

附:

“城市精神”表述语及释义

开放  包容  务实  奋进

                                        ——梅伯鹏

“开放”:展现了雅安开放融合、兼收并蓄的姿态。表达雅

         安在努力打造开明、开发的机制、氛围和不拘泥

         于现状的追求。

“包容”:体现了雅安宽容、大度的气魄。表达雅安不拘小

         节的胸襟和乐于吸引各方贤良,共创繁荣文化

         的城市品格。

“务实”:务实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雅安人的一贯

         作风。表达雅安在未来发展中将求真务实,脚踏

         实地。

“奋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奋进”一词,充分展

         现了新时期雅安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

         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的信心和勇气。

 

海纳百川  生态雅安   厚积薄发   开放奉献

                                       ——李小宇

“海纳百川”:体现了雅安的包容、豁达、大气的思想胸怀;

“生态雅安”:反映了雅安的生态优势和天然特征;

“厚积薄发”:体现了近年来雅安快速发展的步伐,以及面

             向未来的姿态,具有一定的引导性和激励性。开放奉献”:体现了新雅安人的精神状态和发展理念以及

             雅安人民乐于奉献的优良品德。

包容开放  生态秀美  和谐奋进

                                        ——王 

 “包容开放”:雅安作为四川盆地与青藏高原的结合过渡地带、汉文化与民族文化结合过渡地带、现代中心城市与原始自然生态区的结合过渡地带,素有“民族走廊”之称,是多种民族文化交融的地方,需要包容精神。雅安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更需要用开放的视野和胸襟,去迎接八方客商来雅投资、置业。

“生态秀美”:雅安秀丽的山河,优美的自然环境,雅安不可比拟的生态资源,是我们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是我们必须坚持走下去的生态之路、繁荣之路。

“和谐奋进”:雅安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正是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同时在创建中更展现雅安人积极进取、奋进跨越的时代风貌。

 

开明、豪迈、团结拼搏、励精图治

                                         ——杨 

“开明、豪迈”:雅安地处藏汉交界,是多民族聚居地,雅安位于成渝经济圈和攀西经济圈之间,是成渝和攀西经济文化的纽带,雅安需要开明的精神,豪迈的气质。

“团结拼搏、励精图治”:雅安是经济欠发达的革命老区和盆周山区,需要团结拼搏和励精图治的精神,才能实现雅安2016年基本建成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的宏伟目标。

 

淳正风雅  和谐平安  务实求是  创新自我  共建大家

                                        ——罗文学

“淳正风雅”:雅安自然生态环境,青山绿水环抱,别致风情。

“和谐平安”:雅安和谐发展,进步,社会平安。

“务实求是”:体现雅安人的朴实的作风,务实的作风,追求真理的作风。

“创新自我”:体现在朴实的作风基础上,雅安人的进取心,克服自身重重困难、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改善创新发展。

“共建大家”:体现一种目标,建设一个美好家园,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深入推进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

综合五句话,每个词最后一个字连接,即为“雅安是我家”,建设靠大家。

 

精致  休闲  安详

                                         ——吴志敏

“精致”:雅安城小,但精致舒适。

“休闲”:雅安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有天然氧吧之称,四季如春的气候和优美生态的环境以及雅安悠久的茶文化,适合休闲宜居。

“安详”:雨城雅安给人安定祥和。

 坚毅进取  励志图强  奋进和谐

                                         ——向柏羽

    在雅安全市人民都在为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而努力时,“坚毅进取”表示首先我们在态度要充满信心,有毅力,坚持不懈,积极进取。

   “励志图强”的含义是:"励志"取自宋·张君房《云笈七签》第59回:“此时若能精心励志,尚可救其一二焉”,雅安人民要不断的激励自己,奋发图强。这既要体现为城市精神,也要成为我们每个市民的一种内在素质。

   “奋进和谐”中的奋进是要求我们不断进步,在进步的同时,还不失包容,创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使我们雅安是创业工作的好地方,也是生活休闲的宜人之地。

   综上所述,使我们的城市精神形成一种城市文化,让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所感受,从而内化为一种素质,再推动我们的城市建设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