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报送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情况的报告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0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920日是党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十一周年暨全国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我委按照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关于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的通知》(雅市文明委办〔201246号)文件精神,把创建文明城市宣讲活动、开展“喜迎十八大、我为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做一件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进社区院落开展帮扶工作等融入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中,积极开展道德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为促进我市社会和谐,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贡献力量。现将我委开展的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今年920日是党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十一周年暨全国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抓好今年的宣传日活动,对于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推动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使“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深入、扎实地在国资系统开展,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知晓率,有效激发大家参与创建的热情,我委领导高度重视,庚暨进行安排部署,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配合,形成了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为创建作贡献”的良好氛围,确保公民道宣传日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强化道德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教育是基础。为开展好道德宣传日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我委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实际,制定了活动方案,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宣讲活动、开展“喜迎十八大、我为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做一件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进社区院落开展帮扶工作等相结合,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和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的目标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一是开展“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读本及相关学习资料,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有关党报、党刊的内容,并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二是以“雅安文明网”为平台,通过浏览文明播报、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文明新风、文明先锋、志愿服务、图片聚焦、视频播报等栏目,向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宣传文明知识、文明礼仪、道德规范、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内容,提升干部职工文明意识,增强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和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三、深入开展道德建设实践活动

公民道德建设的过程是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以活动为载体,吸引干部职工普遍参加,是新形势下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途径。在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时,我委做了全面充分的准备工作,切合实际制订了行之有效的活动方案。一是组织国资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雅安市民文明礼仪手册》等有关文件内容。二是以创建文明城市宣讲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以“迎接十八大、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迅速在国资系统内普及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知识、以及文明应知的道德准则,提高大家文明素质。三是围绕“喜迎十八大、我为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做一件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进社区院落开展帮扶工作,大力开展道德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和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的目标要求,继续开展“读书日”活动,调动干部职工读书积极性,提高大家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水平,不断增强个人综合素质。并结合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创先争优、机关党支部学习活动等学习,创建学习型机关。五是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营造文明的机关为题,坚持每天小扫、每周大扫的制度。每天上班10分钟前做好办公室的清洁卫生,并利用周五时间,集中清洁办公环境,大力开展美化办公环境活动。

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我们充分认识到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长期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把认真开展全国第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作为今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同贯彻市委三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宣传公民道德规范特别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有关公民道德建设的要求,扎实有效的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活动,为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奠定坚定的思想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