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月活动的情况报告

来源:雅安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20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切实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在我市市属国有企业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按照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雅市工发〔201248号)文件要求,我委庚暨进行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集中开展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活动。现将活动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为减少和解决女职工在劳动中因生理特点造成的特殊困难,保护女职工健康,2012418日国务院第619 号令颁布实施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这是我国广大女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生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女职工的极大关怀。我委高度重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月活动,我委领导高度重视,庚暨进行安排部署,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会具体负责,监管国有企业配合,形成了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月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突出主题,加强宣传
    一是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我委结合实际,下发了《关于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通过厂区宣传栏、企业网站等宣传载体,多渠道、全方位的开展宣传普及,做到家喻户晓,女职工人人皆知。二是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女职工劳动保护调研工作,针对当前企业女职工劳动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加大宣传贯彻力度,切实推动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委将继续创新载体,利用多种形式做好法制宣传工作,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提高广大女职工依法椎权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推动《特别规定》在市属国有企业的贯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