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银监分局关于党员干部进社区院落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报告

来源:雅安市银监分局 发布时间:2012-11-07 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全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院落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我分局认真按照《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院落开展帮扶工作的通知》(市委办[2012]135号)和《关于深入推进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院落开展帮扶工作的初充通知》(雅帮扶办[2012]1号)文件及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院落开展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的要求,积极开展与帮扶社区的对接工作、组织召开院落大会、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完善整治方案,协助帮扶社区大院打造提升,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和“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现将我分局开展帮扶工作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
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成立了以分局局长、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分局办公室和组织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部门,具体落实了经办人员,为党员干部进社区院落开展帮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二、突出“五注重”,重在求实效
一是注重工作衔接。在收到《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院落开展帮扶工作的通知》后,分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前往沙湾社区,了解帮扶大院情况、社区工作要求及工作进度安排,按照社区要求,做好工作推进。在推进帮扶工作过程中,注重在调查摸底、方案制定、组织实施及验收等环节与社区的沟通协作,按社区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程。二是注重调查摸底。分局帮扶小组成员与社区管理人员一起召开了雨城区地税局、粮车队社区居民代表大会,在会上宣传了党员干部进社区帮扶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向参会群众散发了分局印制的《雅安市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单,并将分局印制《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向参会的居民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调查了解群众对大院打造和环境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了院落住户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院落整治中来。三是注重宣传。分局针对粮车队居民住户作息时间特点,组织4个宣传组进入粮车队和地税大院进行宣传,到住户家里进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宣传讲解,切实让每一住户居民知晓此项活动的开展意义,明白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意义同自己的美好生活目标是密切相关的,做到帮扶社区群众人人知晓此项活动的开展,并获取居民住户的理解支持。四是注重方案制定。我分局帮扶活动在与社区的对接下,以“六个一”标准为基础,针对收集到区地税小区住户对配备小区运动器械、建立大院卫生管理制度、设立宣传栏、整治垃圾倾倒点、加强小区绿化建设等五方面需求和建议,以及粮车队小区住户对雨天出现墙面漏水的情况、底楼商铺门前“五包”不到位、希望能够早日安装天然气等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根据小区地理环境等现实情况,在征求社区意见的基础上,因地因地制宜,分别制定了“区地税文明院落打造方案”和“粮车队院落打造方案”,明确了宣传栏设立、垃圾筒安置、小区绿化等具体项目的整治工作。五是注重方案落实。分局切实按照项目帮扶方案,目前已经完成对两个院落涉及的5个具体帮扶项目的组织实施,对粮车队小区完成了宣传栏设立、垃圾筒安置和斑驳墙体的粉刷工作,对区地税大院已经完成了传传栏设立、垃圾筒安置和停车场花台绿化等。
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分局党员干部与社区干群关系,进一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和“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进一步力所能及地帮助院落居民解决了一些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
 
                                               雅安银监分局

                                                 2012年10月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