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档案局关于集中开展网络清理检查工作的自查报告

来源:雅安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2-10-31 11:3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中共雅安市委保密委员会:
按照《中共雅安市委保密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网络清理检查工作的通知》雅蜜[2012]7号)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紧急安排,认真进行了网络清理检查自查工作,现将自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我局认真落实网络清理检查工作,局主要领导亲自批示,分管领导狠抓落实,各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确保了自查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进展迅速。
二、对照清理检查目录,认真自查。
我局按要求对文件制发、网络使用、信息发布、网站监管
等 4个方面 21 个环节的内容进行了严格自查,确保了无遗漏,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一)严格文件制发管理
2012年,我局起草、印发了《雅安市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信息网站建设的通知》(雅档发[2012]6号)、《雅安市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通知》(雅档发[2012]37号)、《雅安市档案局关于2012年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总结》(雅档发[2012]65号)等有关文件,属于可以公开的文件资料,均通过保密审查后采用网络公开的方式向公众就行了公开。
内部文件资料均按照知悉范围最小化原则进行使用管理,对于政府常务会议纪要等涉密文件做到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借用签字。
其他方面未发现违反保密原则的问题。
(二)加强计算机网络使用管理
目前,我局有党政内网网站、党政外网网站、互联网网站,均按照保密要求实行严格的保密措施。党政内网、党政外网、互联网分别用不同的微机通过不同的接口与雅安市机要局电子政务网链接,互联网“雅安市档案局”网站通过“雅安之窗” 网站链接到互联网。网站内容由我局自行负责维护、更新,技术管理维护由市机要局统一进行。
严格不同网络的使用范围,不在非涉密计算机上存储处理涉密信息,无移动存储介质交叉使用现象。我局党政内网用于机关公文处理、信息报送、涉密资料处理和更新网页内容;党政外网用于上报我局政府公开信息。互联网“雅安市档案局”网站用于公开经审查的政府信息和有关便民服务、政策法规等不涉密的内容。
采取管理员身份鉴别、访问控制技术防护措施,禁止非管理人员进入和使用党政内网和党政外网。目前,未发现有违规操作、违规下载等现象,也无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互联网邮箱、即时通讯工具等处理、传递、转发涉密或敏感信息的现象。
(三)、明确网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原则和程序
我局制定了《雅安市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通 知》(雅档发〔2012〕37号),不断加强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明确了保密审查原则和程序。该通知对网络信息发布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局里信息形成单位要遵循“谁主管,谁公开”、“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首先由信息形成单位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保密审查,再由信息形成单位根据信息内容和职责权限提请有关领导批准,重要信息、重大突发性事件需经局主要领导批准后对外公开。网络信息发布做到了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全面审查;门户网站不违规发布涉密或不宜公开的信息。
三 查漏补缺强化管理,确保保密。
通过自查,我们感到我局坚持了查管结合、查改结合、查处结合、查教结合,做到了以查促防、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但也发现了一些不足,比如,由于不同网络使用了不同的微机及通道,存在微机数量不足的问题。为此,我们已经落实了与建设数字化档案馆同步建设局域网的整改措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不足,为建立长效使用和管理机制,确保保密工作常态化努力工作着。
特此报告
 
 
                              雅安市档案局
                               2012年10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