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开展治“五乱”防反弹迎国庆城乡环境治理工作的情况报告

来源:雅安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2-10-25 11: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奇葆书记针对环境治理“五乱”反弹作出的“请九月份狠抓迎国庆。遏制反弹,努力提升”的重要批示和省委春城副书记、省政府彦蓉副省长相关批示精神,按照《关于印发<治五乱防反弹迎国庆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城乡治办[2012]100号)和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市供销社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主任陈吉学责成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逐项对照检查,梳理存在的问题。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我社严格按照省、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总体要求和部署,以实现环境“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为目标,深入开展“除陋习、树新风、爱卫生、讲文明”等主题活动,扎实抓好市供销社电子商城和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环境的集中整治工作。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集中治理以及平时的维护,我社电子商城及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环境卫生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干部职工参与环境综治工作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电子商城和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内无卫生死角,无“五乱”现象,无公共场所遛狗和违章饲养、敞放家禽家畜等不文明行为。
二、 主要工作措施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市供销社党委高度重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此项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相关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和具体职责,确立了由办公室负责相关具体工作事项,并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工作有序进行。同时,明确责任分工和奖惩措施,实行考勤制度。
(二)突出重点,持续治理。按照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市供销社党委完善了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求,落实资金,建立经费保障机制,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按照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安排,深入开展“除陋习、树新风、爱卫生、讲文明” 等主题活动,在网格化责任区及办公区域切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宣传画、悬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宣传条幅;二是加强网格化管理责任区管理,严格要求网格化管理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履职尽责。由分管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在网格化责任区内定时不定时进行巡查,发现违规现象及时劝阻并督导改正,确保责任区内容貌整洁有序,无“五乱”现象发生;三是对电子商城大篷进行清洗,及时清理垃圾筒、打扫洗手池、疏通下水道、清理垃圾房和通道,对机关办公区域和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整治;四是加强与所在社区协作,定期不定期对我单位责任区域的整治情况查漏补缺。
下一步,我社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意识,攻尖破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更大的力度,狠抓薄弱环节,持之以恒地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以更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迎接国庆佳节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的贡献。
 
    雅安市供销社
        2012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