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城管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度报告

来源:雅安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2-04-06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的紧急通知》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自查工作,现将2011年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并提出2012年工作方向。
   一、2011年工作情况
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坚持公开是原则、保密也是原则,未经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批准,任何信息不得上网发布。及时更新“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网站(网址:http://www.yacgzf.gov.cn)内容,进一步完善目录分类、标引元数据,细化公开内容,在本单位门户网站的显著位置,设置了与政府信息公开网的链接。
二是进一步完善公开方式,抓好重点公开工作。将与市民密切的重要决策和事项、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事关全局的政策、措施、决策、执法执纪情况、政府采购、设施建设等工作通过多渠道向社会公开,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一是以设立政务公开栏、建立政务公开阵地等形式,多渠道向社会公开政务。二是突出行政执法类信息的公开工作。三是以“城管12319”为窗口,公开市、区城管执法指挥中心,及时处理市民投诉和建议,建立起城市管理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2011年共办理市民各类投诉 2000余件,办结率达到98%。回复书记信箱和市长信箱市民来信 804件,办结率97.1%,满意率98%。2011年度我局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请,也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状。
  二、2012年工作方向
  2012年,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推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建立健全新的管理制度,在不违背保密的原则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最大限度接受市民监督,争取市民对城管执法工作的大力支持。二是拓展完善政府信息发布渠道。依托网格做好城市管理执法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特别是网站宣传要做到及时反映我局工作动态和职能相对应的政策、法律、法规;三是加大数字城管建设力度,力争在2012年将我局网站与雅安政务平台、雅安门户网站和各市直部门网站建立链接,互联互动,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自觉接受市民监督。四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实行新闻发布制度,不定期通过电台、电视和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向社会公布我局工作情况。以“城管12319”投诉电话、“雅安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网站和局长信箱为窗口,搭建起与市民沟通平台,开展政务公开,及时处理市民投诉和建议,建立城市管理事件的处理机制。按照市政务服务中心的要求,做好城管执法局窗口的政务信息公开。
 
 
一二年四月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