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二〇一一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雅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2-04-01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政务公开的要求,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努力做到公开化、透明化、公正化,有力地促进了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我局2011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充实局财政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局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办公室信息宣传工作的局领导担任,成员由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组成。局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的报送及监督检查,各科室指定专人负责日常信息的报送及联络,形成了由局办公室组织协调,各科室(下属单位)全体参与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严把政务信息上网审核关,严格做到“谁主管、谁审核、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各科室的相关业务情况做到适时公开,要求做到办事程序公开、审批办事过程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二)完善制度建设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开展培训和宣传工作。对各科室直接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及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二是规范信息的编制、审核和发布机制。我局进一步对信息发布流程进行规范,建立了由信息提供者初审、科室领导二审、分管局领导终审的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机制,落实了信息公开的管理职责和任务分工。三是及时报送和公开政务信息。遵循“依法规范、公平公正、及时准确、简明便民”的原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及时通过党政网和“雅安财政数字化办公平台”公开报道各项相关财政政策、涉及民生方面的财政专项资金分配等情况,定期公开全市财政收支情况。
(三)完善载体建设
一是完善载体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在局机关一楼显要位置摆放触摸屏,对局机关主要职责、办事程序和时限进行了全面公开和及时更新;在局机关大门口设置了政务公告栏,及时发布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充分运用财政网、党政网、文件、简报、广播、电视、报刊媒体等载体,对机关日常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及时公开,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二是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二、2011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2011年,我局向市政府电子政务外网门户网站报送主动公开信息总计123条,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信息,没有出现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努力方向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2012年,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局上下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自觉性。二是更加及时、全面报送政务公开信息。三是充分发挥财政在党政网、互联网的网站覆盖面较大的优势,将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全面面向社会。
总之,我们将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把政务公开工作与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紧密结合,进一步增进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不断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二年三月二十九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