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卫生局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来源:雅安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2-04-01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简称《条例》)的规定,以及市委、市政府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市卫生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组织机构,落实专人开展市卫生局2011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机构健全
    市卫生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行政效能、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的一项重要措施,调整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强同志为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医疗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卫生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实施。我局制定了《雅安市卫生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公开内容和工作措施,把政务公开纳入了工作议事日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大力推进机关政务公开工作。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坚持了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各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和县(区)卫生行政部门按照市卫生局的要求,切实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实施。
    二、健全制度 落实责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依法治国方略,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市卫生局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澄清制度、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年度工作报告公报等制度。通过上述制度的建立和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做到领导重视、责任到人、分工明确、狠抓落实;进一步规范了卫生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了卫生行政执法水平,保证了行政执法的质量和各项卫生法律、法规、规章的实施。
    三、政务公开形式多样 内容完善
    按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凡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内容,经过保密审核后市卫生局开展了全方位的政务公开工作,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联、容易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甚至产生腐败行为的事项向群众公开。结合卫生工作实际,卫生政务公开方式分四大类:一是通过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卫生局窗口公开了《雅安市卫生局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事项指南》等18项政府信息目录和办理指南;二是通过市卫生局网页(wjw.yaan.gov.cn)设立了《组织机构》、《新闻公告》、《医疗机构》、《政务公开》、《政策法规》、《便民服务》、《局长信箱》等版块,分类公开相关内容;三是通过办公楼大厅固定公示栏公开了《雅安市卫生局办事公开制度》、《灾后重建目标》、《灾后重建进度表》、《灾后重建开工完工项目分布图》等内容;四是通过《雅安日报》、《雅安政府党政网》等媒体及时公开卫生新闻、卫生工作动态。
    四、适时更新 确保时效性
    为将政务公开内容适时更新,以确保其时效性,市卫生局根据不同公开方式及时更新公开内容: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每季度更新一次;雅安市卫生局网页每日更新;办公室大厅公示栏每年更新。所有政务公开内容有重大变化时及时更新,以确保群众能够及时知晓卫生信息,配合卫生工作的开展,监督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使政务公开起到了为人民服务的作用。
    五、行政复议和政务服务窗口情况
    市卫生局严格依法、依规、全面、正确的执行卫生法律法规,取得了今年全市卫生系统无一例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例,政务服务中心市卫生局窗口按时办结率、当场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为100%的显著成效。

    市卫生局将在2012年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使我市卫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