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民政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雅安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2-04-01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紧急通知》要求,市民政局结合工作实际,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1年度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况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业务处室领导参加的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承办和落实等工作。
(二)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为了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制定下发了政务公开一系列文件规定,建立了申请受理机制、定期通报、责任追究、保密审查等规章制度,保证了政务公开的经常化、规范化和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全面性。
(三)完善公开内容,规范办事流程。根据市政府的安排和要求,我局重点对民政系统在履行职能、法规文件、行政执法、决策、廉政建设、许可、审批、登记、年检、服务等10方面公开内容进行梳理和完善,将每件事项的审批依据、申请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期限、收费标准、申请材料及办理地点等应当公开的内容全部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2011年12月31日,我局在雅安市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信息共66条,其中法规政策类61条,灾后重建捐赠资金公示1条,内部工作情况4条。
三、存在问题我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主动公开的信息在网站上公开发布的时限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今后我们要采取多种方式、渠道,及时公开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并加强受理和反馈的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改进:一是注重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便民、为民的原则和"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着眼满足群众最关注、最迫切的信息需求,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二是注重抓好网络建设。建立民政门户网站,适时调整公开项目,保持网络衔接畅通。三是注重推进运行规范。加强内部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机制建设,确保公开信息及时、有效;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按时向有关部门报送信息公开情况及信息文本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