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监察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来源:雅安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2-04-01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市政府办关于编制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报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局2011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情况
   成立市监察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局信息公开工作。市监察局局长吴志君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办公室信息工作的常委王宗良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办公室、教研室、执法监察室、纠风室负责人组成。安排办公室一名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要求各室积极配合办公室及时公开信息。
    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坚持把好审核关,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为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1年度市监察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各类信息51条,通过雅安纪检监察网公开各类信息142条,包括领导简介、机构设置、职责范围、年度工作要点、工作安排、规章制度,政策法规、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等。
三、公开形式
一是网络媒体。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雅安纪检监察网方式向社会公开信息;
二是新闻媒体。包括《中国纪检监察报》、《廉政瞭望》、《四川日报》、《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等;
三是其他媒体。如市监察局政务信息公开栏、手机短信等。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2年工作计划
   市监察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提高;二是雅安纪检监察网站管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等;三是公开范围需进一步扩大。
2012年,市监察局将从以下几方面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及时公开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
二是在严格做好涉密把关工作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
三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网及雅安纪检网的维护工作;
四是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和措施,畅通工作渠道。
                                     
 
                             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