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雅安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2-04-01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11231。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雅安市水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友谊路26号,邮编:625000;联系电话:0835-2222130,传真:0835-2361792)。
一、概述
2011年,市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规定,切实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完善制度,健全机制
我局及时调整和加强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严格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信息审查和发布制度,对拟公开的信息内容认真进行审查。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了工作计划及政务公开实施办法,明确了十条政务公开目录、内容、要求,并根据情况变化及时调整公开目录和内容,做到完整、清晰、真实、全面。建立了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落实了政务主动公开方式。
(二)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沟通
一是继续加强与媒体合作,在雅安电视台上及时报送水务工作动态,在“北纬网”上建立“雅安水务”网页,在《雅安日报》上开设水务专栏,利用报纸、电视、互联网等载体,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二是通过雅安水务简报、水资源公报、水质旬报、防汛简报、雅安水利年报等形式,发布信息。三是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四是认真开展网络信箱信件办理工作,及时回复群众来信,2011年度共处理“书记信箱”交办信件14件,“市长信箱”交办信件20件,“本局信箱”信件7件,办结率100%
二、政府信息公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内容
我局2011年度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更新本部门概况信息、总结计划、法规公文、工作动态等各种信息共51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35条,水法律法规及公文16条。累计公开各类信息共计230条。
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水法律法规。
2、群众关注的热点信息。主动、及时公开了涉及禁渔、河道砂石开采、水土流失治理等方面信息。
3行政审批事项办事指南。
4、政务活动情况和人事管理情况。重点公开了水利建设、水资源管理、水土保持、河道管理、节约用水、渔业发展,以及局领导班子成员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
(二)公开渠道
1、互联网
通过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以及“北纬网”公开政务信息,并开设了领导信箱、投诉建言等栏目,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
2、政务服务中心
我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全面公开行政审批事项信息,包括行政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投诉联系等方面的信息。
3、新闻媒体
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及时报道雅安水务系统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情部等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1年未收取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1年未收到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意识需进一步强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数量相对较少。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培训教育。进一步提高各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条例》的认识。
二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加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加强与群众沟通,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配套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认真贯彻落实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配套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