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旅游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雅安市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2-04-01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过去的一年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旅游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队伍得到加强,公开渠道进一步扩展,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公开制度逐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门科室和专业人员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组织工作由局办公室,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报请局领导同意后,统一发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档案管理、信息工作、旅游政务网站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机构,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四种形式公开信息:一是“雅安市电子政务外网门户网”网站;二是“雅安市旅游政务网”网站;三是在办公地点张贴公开部门信息、办事流程等信息;四是通过我局2223073投诉电话,及时受理游客的咨询和投诉。

    一年来,我局通过“雅安市门户网站信息保障”主动公开非涉密信息141条,通过“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外网门户”主动公开非涉密信息45条,通过“雅安市旅游政务网”主动公开非涉密信息内容1965条,包括地区(行业)介绍、机构职能、领导分工、领导活动及讲话、计划总结、法律公文、政务动态、公告公示、人事信息、公共服务等应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接到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行政复议情况及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申请诉讼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业务量大、信息量多,整理发布难度较大,有的信息发布较滞后。

    下一步我局将强化政府信息工作,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紧扣旅游工作的难点、热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