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1年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2-04-01 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1年,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积极加强服务型机关建设。现将我委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述
我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突出重点公开内容的工作原则,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一体化管理,保障了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截止2011年底,市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 年,我委本着公开、透明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完整、准确、及时把应公开内容全部公开,明确对内、对外公开重点。对外公开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行风政风、通知通告、经信动态、政务要闻等内容,每条公开信息都经过了严格的保密审查,以及不定期进行的监督检查,做到真实、准确、完整。
在突出重点抓好增强政务信息公开的实效性的同时,我委因地制宜、注重实效,采用多种形式进行政务公开。一是利用雅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公开。通过定期、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对市经信委相关信息进行政务公开。二是利用省经信专网和雅安市经信委网站进行公开。通过通知通告、工业经济、节能减排等专栏,向社会公开经信委相关内容。
2011年度我委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1条。其中:机构领导、人事类信息15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10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8条;业务工作及其他类信息163条。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情况
2011年,市经信委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市经信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1年,市经信委没有收取这方面的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1年,市经信委严格进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未发生失泄密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人员对于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 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梳理掌握单位需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定期维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