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雅安市人民银行 发布时间:2012-04-01 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公布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有效开展。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分别在年初和年终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列入全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内容,结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同时,通过会议、内部刊物、专项调研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二、办好行政服务大厅。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行政服务中心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遵循“勤政、廉洁、高效、便民”的服务宗旨,采取“一门受理,集中审批”的运行机制,实行限时办结、首问责任、一次告知和自动化办公等制度,改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三、坚持求真务实,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坚持依法公开、注重实效的工作思路,注意掌握工作动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深入落实。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概况信息
公开了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的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主要领导简历等信息。
(二)金融法规公文信息
公开了与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履行职责有关的规范性文件信息。
(三)行政许可事项信息
公开了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负责实施的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核发、贷款卡发放核准等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办上述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材料等信息。
(四)工作动态
公开了与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履行职责有关的政务动态以及公告公示。
(五)其他有关信息
二、信息公开方式
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初步形成包括电子显示屏、触摸屏、宣传栏、宣传册、大众传媒、地方党政网等在内的多层次、多渠道的公开体系。通过电子显示屏等在办公场所及时公示人事任免、先进表彰、采购招标等有关信息;在各业务窗口部门做好对有关政务公开内容的上墙公示工作,并提供公示架,存放政务公开资料和业务申请书格式,方便前来办事的市民查阅;通过党政网公布工作动态、政策信息、人事变动。并通过不断改进,着力完善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公开平台。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程序,明确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金融信息不予公开。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没有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诉讼情况。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1年尚未向申请人收取相关费用。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薄弱环节,还需要进一步拓展深度和广度。下一步工作中,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结合实际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大公开宣传力度,加强与地方政府的交流互动,加强各部门、各科室之间的联动协调,前瞻性地把握经济金融热点问题,为地方金融建设服好务。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中国人民银行雅安市中心支行行政服务中心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政务公开电话:0835-2829602
监督电话:0835-28296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